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关于我们 > 内设机构

应急与减灾处

【字体:   2009-10-16 09:14: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1.负责组织全省科技减灾业务的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的拟定、调整与实施,并组织监督检查。

  2.组织拟定气象部门拓展领域战略和科技兴气象战略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预报预测体系和公共气象服务体系中决策、公众、专业气象服务的管理、监督、检查和指导。

  4.组织拟订、修订科技减灾技术规范、业务流程和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5.负责组织科技减灾业务建设项目的论证、审查及实施管理;负责预测减灾业务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及培训。

  6.负责广播、电视、报纸等公共媒体播发、刊登气象预报、警报等有关事宜的协调、组织工作;组织协调灾害性天气联防和应急气象服务。

  7.组织对重大灾害性天气的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监测、预报工作;组织向政府部门提供灾害性天气预报、警报、情报和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承担青海省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组织开展重大灾害性天气、气象灾害的调查评估和对发生灾害的气象成因鉴定;组织发布气象灾情公报。

  9.管理全省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生态与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水文气象、航空气象、交通气象、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管理全省大气成分、人工影响天气和雷电气象预报的发布;组织发布生态环境监测公报。

  10.管理全省气候、气候变化以及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组织对当地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性经济开发项目和大型太阳能、风能等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和审查;组织发布气候公报。

  11.负责组织大气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组织审查大气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所使用的气象资料。

  12.负责气象科技管理和归口管理科研成果管理及科技奖励,新技术、新业务的推广工作;承担青海省气象局科学技术委员会日常工作。

  13.组织管理国家和中国气象局科技研究项目、地方科技研究项目、局管科技研究项目、合作科技研究项目;归口管理局校合作工作。

  14.管理气象科技研究经费,归口管理技术开发、专利、情报、统计、科技保密等工作。

  15.组织、管理和指导实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16.负责飞机增雨作业区域和地面人工影响天气增雨、防雹布点的审批,监督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技术标准和作业规范的执行。

  17.负责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和人工影响天气资质认证工作。

  18.负责全省气象科技扶贫工作管理。

  19.负责气象记录档案的组织管理。

  20.承担省气象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编辑: qingha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