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关于我们 > 直属单位

青海省气候中心

【字体:   2017-08-29 15:30: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青气发【2012】83号《青海省气象局关于印发青海省气侯中心职责任务、机构编制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省气候中心挂青海省气候变化监测评估中心的牌子,主要承担以下工作任务:

(1)参与制订本省气候、气候变化业务发展规划、计划,并制订相应的实施细则,经省局批准后负责省级上述业务建设项目的实施。

(2)承担本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重大气象灾害和重要气候过程监测业务,开展气候异常诊断和归因业务,发布气候监测报告。

(3)承担本省月、季、年或其它关键时期的短期气候预测业务,下发短期气候预测指导产品,为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短期气候预测服务信息。

(4)承担本省气候影响评价业务,定时(旬、月、季、年)制作、发布气候影响评价报告及年度气候公报,下发气候业务的指导产品。

(5)承担本省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业务。

(6)承担本省气候变化监测、检测、预估以及气候变化对国民经济敏感行业和关键区域的影响评估、预评估业务,发布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和气候变化监测评估专题报告,负责气候变化应对措施的提出。

(7)负责本省风能、太阳能等气候资源评估、区划和开发利用技术服务,制作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规划。

(8)承担本省气候应用服务,开展重大工程建设、农牧业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城市规划等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

(9)负责《青海气象》期刊的编辑发行业务。

(10)承担省局机关公文印刷业务。

(11)承办省气象局领导和各职能处室交办的其它任务。

编辑: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