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首页 > 环湖赛

轻骑走天下

【字体:   2012-07-03 23:40: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IMG_0707.jpg
天峻草原上的河流(摄影:李菁)

3日,我跟随车队从天峻县城出发,途径柴达木东北边缘的天峻草原。这片草原草色之亮丽几乎是我们进入高原以来看到的最美的一片草原。草原上遍布着曲折狭长的大小河道,河流如涌动的血液一样为草原带来生机与活力。

经过天峻草原不久,青海湖便又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此时我们行走的公路正是青海湖的北岸。在这条道路上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渐渐多了起来,因为之前已经见过不少独自跟随环湖赛骑行的旅行者,一直对他们如此艰苦的旅行方式十分好奇,所以当见到因为道路封锁暂时停歇在公路边的三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时就很自然地想要接近他们,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

IMG_0735.jpg
小菁和三位骑行者合影(摄影:邱媛媛)

当他们用很淡然地语气讲述旅途中的种种苦与乐的时候,我会觉得他们的骑行就像这里的山水风云一样令人赞叹和感动。我告诉其中一位女骑行者紫冰说,如果不来青海湖,我大概不会见识到这样的大美青海,不会认识这样一群灵魂上真正亲近自然的骑行者。

在等待车队离开的过程中,我们聊起彼此的工作,说起彼此曾走过的地方,一起合影留念,在临别时互道扎西德勒(藏语吉祥如意的意思)。离别后,我写下他们的故事,他们则骑上自己的单车继续旅行。

新闻链接》》车轮上的梦——记环湖赛单车骑行爱好者

编辑: 青海.赵海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