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气象服务 > 大气成分与环境

西宁空气质量居西北省会城市首位 优良率为91.8%

【字体:   2020-12-29 09:28: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记者从2020年西宁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截至12月22日,西宁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1.8%,今年空气质量排名居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首位。

扬尘污染是西宁市大气主要污染源之一。在往年治理的基础上,今年西宁市建成100套智慧化建筑工地监测监管和市区级联网系统,实现手机APP对规模以上重点工地全时段监管,提高建筑施工扬尘管控技防水平。确定121条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等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清洗湿扫的新标准,进一步提高城市建成区道路机扫率,有效遏制道路扬尘面源污染。针对渣土运输污染突出问题,从源头入手,对全市800多辆渣土运输车实行公司化运营、密闭化改造、GPS定位和加装顶灯。同时,不定期开展夜间巡查,严查渣土车超载、超速、无密闭、车体不洁净、沿途洒落等行为。

出台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采取扩大高污染车辆限行区域,建设多方位、全监控的冒黑烟电子抓拍系统,利用尾气遥感检测设备等措施全面实现限行区域管控,完成10个主要路口冒黑烟车辆抓拍遥感识别系统建设工作,淘汰老旧柴油货车4117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煤炭品质提升工作,对已建成的5个煤炭一级集中交易市场和45个二级经营网点开展规范化整治工作。针对不同区域,结合区域城市规划,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使用清洁能源原则,落实原煤散烧整治或清洁能源、清洁环保炉具替代工作。截至目前,完成“煤改气”治理任务149.78蒸吨。

完成461家“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西宁市现有火电企业30万千瓦以上的机组均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组织开展重点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工业炉窑整治等工作,着力减少工业废气污染物排放。(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