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气象服务 > 生态与农业气象

长江黄河澜沧江水源水质持续12年达优

【字体:   2020-03-23 08:31: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中华水塔”一江清水正向东流!近年来,地处三江之源的青海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积极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长江、黄河、澜沧江水质持续稳定保持优良。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19年长江、黄河、澜沧江境内水质优良率均为100%,自2007年以来,中国三大河流长江、黄河、澜沧江水源水质已持续12年达优。

据了解,2019年,我省统筹推进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积极构建上下游齐治、干支流共治、左右岸同治大保护大治理格局,并利用中央水专项、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补偿和省级水专项资金,实施长江、黄河干流、青海湖和湟水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

“针对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搬迁等工作,我们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施约谈督办、现场检查等措施,推动问题的解决。”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13个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中,11个已完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全省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更新改造完成率达98.5%。

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方面,我省在开展全省乡镇级及重点村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调查成果的基础上,依托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资金,开展项目区地、县、乡、村四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全覆盖试点工作,部署全省“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目前已建成37个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实现重点流域、重点湖库自动连续监测。

据悉,截至2019年底,我省列入国家考核的19个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94.7%,其中长江、黄河、澜沧江境内水质优良率均为100%。(樊娅楠)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