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黄河源头玛多积雪面积达60%以上 雪灾橙色预警持续

【字体:   2018-01-04 17:11: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黄河源头玛多积雪面积达60%以 上雪灾橙色预警持续

4日,玛多县境内银装素裹。(闫慧 摄)

“近期省内受两次大范围降雪天气影响,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积雪面积达60%以上。气象部门已于昨日17时发布雪灾橙色预警。”4日早上,青海省气象台预报中心海显莲介绍说。

根据预警,未来十天,玛多县还将出现降雪天气过程,积雪面积和积雪深度将继续维持,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黄河源头玛多积雪面积达60%以 上雪灾橙色预警持续

玛多县境内积雪深度已达8厘米。(闫慧 摄)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2017年12月28至29日,全省自西向东出现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共计53个站出现降雪,玛多县降雪量为1.2毫米。过程期间,全省平均气温下降5度左右,其中降温幅度在10度以上的地区有曲麻莱、玛多、五道梁、同德县。2018年1月2至3日,青海东部和南部地区再次出现降雪天气,降雪中心在玛多县,降雪量为4.7毫米,积雪深度达8厘米,造成玛多县积雪面积达60%以上。

玛多,藏语里的意思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东南部,海拔4272米,总面积25000平方公里,总人口1万多人,以藏族为主。玛多县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既是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所辖17个县之一,也是黄河流经的第一县,历史上是由内地进入西藏的一个驿站,也是一个古渡口。

最新预报,5日-6日,玉树、达日、甘德、海南大部、化隆、民和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阴天。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4-6度。7日白天,玉树东部、果洛、海南、黄南、海西东部、海北东部、西宁、海东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文/赵海梅)

编辑: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