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我省大部将有降雪、降温天气过程

【字体:   2018-01-06 14:35:32   来源: 青海日报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1月6日至7日,除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西部多云外,省内其余地区将有小雪天气产生,过程期间北部地区降温明显。

具体预报为,1月6日,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西宁市、海东市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其中东北部农业区将下降8-10℃;7日海西州东部、西宁市、海北州、海东市有分散性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唐古拉山区、海西州、环青海湖地区有6-7级偏西风。

最新积雪遥感监测资料显示,1月4日,玛多县除黄河乡南部外,花石峡镇、马查理镇、扎陵湖乡和黄河乡北部积雪面积占行政区域面积的76.03%,积雪深度以5-10厘米为主;称多县积雪主要分布在清水河镇和扎朵镇,积雪面积占行政区域面积的60.93%,积雪深度以1-2厘米为主;兴海县积雪面积比例占行政区域面积的45.18%、积雪深度以2-5厘米为主。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将有可能加剧玛多县、称多县、兴海县的积雪面积和积雪深度,对当地畜牧业和民众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青南积雪较深的地区,减少放牧时间,适当增补青饲料;过往车辆司机密切关注路况,注意出行安全。

虽然降雪给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但及时净化了空气,增加了空气湿润度,但由于降雪量级较小,对全省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改善不明显,各地仍需加强防火工作;同时受冷空气影响东部农业区气温低,相关单位要做好设施农业的防寒保暖工作。(邢曼玉 李静 祝存兄)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