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青海西宁日最高温度创近五年来同期最低

【字体:   2018-01-31 11:45: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青海西宁日最高温度创近五年来同期最低

1月30日,市民顶着风雪前行。(吴梦婷)

1月30日起,青海再次出现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全省16个城镇出现了降水,全省气温大幅度下降。省城西宁市日最高温下跌到零下10.5摄氏度,为近五年来西宁市1月份日最高气温最低的一天。未来三天,西宁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至零下3摄氏度左右。

与上周西宁晴朗暖和的天气相比,这周西宁的天气出现大转折,开启“冷冻周”模式。1月30日下午,西宁市区飘起雪花,室外寒风四起,市民也纷纷换上厚棉衣出行。30日下午,在三角花园公交车站,市民赵女士介绍,中午12点,看到雪花零星地飘,雪没有一会儿就停住了,但气温在持续下降,接了一个电话的时间,手都冻僵了。

据西宁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截至1月30日16时,西宁市区日最高温度下降至零下10.5摄氏度,而在1月29日时,西宁日最高温度为零下1摄氏度,日最高温下降9.5摄氏度。

截至昨日16时,西宁日最高温跌至零下10.5摄氏度,是1995年至2017年以来近20年1月份日最高气温数值第三低,也是近五年来西宁1月份日最高气温数值最低的一天。根据西宁市气象台监测数据,自1995年至2017年,西宁出现过二次1月份日最高温下降至零下10摄氏度的情况,其中,2008年1月27日为零下11.4摄氏度、1月29日为零下10.6摄氏度。

青海西宁日最高温度创近五年来同期最低

1月30日下午,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区出现大风沙尘天气。(陕晓霞)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吉农介绍,此次冷空气来势汹汹,范围波及西宁市、海西州东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及黄南藏族自治州大部。30日早晨9时0分,省气象台发布了上述地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日平均气温将要下降4℃以上并可能持续。另外在海西州东部、海北州、西宁市大部、海东市大部白天到傍晚还有些小雪或者阵雪出现。在唐古拉山区、玉树藏族自治州北部、果洛藏族自治州北部、柴达木盆地大部以及海南州大部和黄南州南部出现了大风天气。截至1月30日16时,全省各地气温普遍下降4至10摄氏度,其中都兰县降温幅度达16摄氏度,称多县清水河镇最低气温为零下30.8摄氏度,为全省最冷的地区。

预计从31日开始,青海大部转为晴或多云的天气;2月2日以后,青南的玉树州、果洛州会有一些小量降水,省内其余地区以晴或多云为主。

针对近期频繁冷空气的造访,气象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天况,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并加强防寒保暖。(赵海梅 王彬 余学英)

编辑: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