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春运期间全省气候趋势预测

【字体:   2019-01-24 09:44: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历史资料统计表明,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是寒潮、低温、雨雪等气象灾害的多发期。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但冷暖波动较大。春节前后有明显的低温阴雪天气,单站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6℃,部分地区可达6~8℃。

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但冷暖波动较大。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玉树、称多清水河、玛多气温略偏低外,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2℃(图1)。春节前后有较为明显的降温过程。

全省大部地区降水偏少。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东部农业区、柴达木盆地降水量0~5mm,环青海湖地区2~7mm,青南牧区2~19mm,其中杂多、久治、班玛超过10mm。与常年同期相比,曲麻莱、玉树、称多清水河、玛多、甘德、达日、都兰偏多1~3成,省内其余地区降水偏少,其中北部偏少5~6成)。

预计春运期间主要天气过程:

1月27~29日,柴达木盆地、环青海湖地区、东部农业区、青南牧区有小雪,并伴有4~6℃的降温过程;

2月3~5日,柴达木盆地、环青海湖地区、东部农业区、青南牧区有小雪,并伴有4~6℃的降温过程;

2月9~11日,环青海湖地区、东部农业区、青南牧区有小雪,并伴有3~5℃的降温过程。

2月15~17日,柴达木盆地、环青海湖地区、东部农业区、青南牧区有小雪。

2月24~26日,东部农业区、青南牧区有小雪。(张调风 来晓玲)

 

编辑: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