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二级保护动物大鵟“降落”机场

【字体:   2021-01-20 14:58:03   来源: 西宁晚报  

日前,一只受伤的大鵟因体力不支不慎“降落”西宁机场飞行区,正当它无助之时,被青海机场公司的驱鸟员发现,最终在驱鸟员的救助下,受伤的大鵟被移交至青海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西宁野生动物园)进行治疗。

据了解,大鵟为鹰科鵟属的鸟类,是一种大型猛禽。栖息于山地、山脚平原和草原等地区,也出现在高山林缘和开阔的山地草原与荒漠地带,垂直分布高度可以达到4000米以上的高原和山区,喜停息在高树上或高凸物上,主要以啮齿动物,蛙、蜥蜴、野兔、蛇、黄鼠、鼠兔、旱獭、雉鸡、石鸡、昆虫等为食。

机场的飞行区域由于较为特殊,因此驱鸟员每天都要进行日常的鸟情巡视工作,这天上午当驱鸟员在飞行区开展日常鸟情巡视工作时,发现一只大鸟,经过仔细观察,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由于这只大鵟警惕性较高、防卫攻击性较强,为保证西宁机场航空器运行安全,且避免大鵟在低温天气下受到二次伤害,机场场务队和驱鸟员相互配合将其捕获,并带回鸟情分析实验室进行保护、观察。经驱鸟员初步检查,大鵟的翅膀及头部均有外伤,精神状态尚可,推测该鸟可能是在觅食时打斗受伤,造成体力不支,无法正常飞行才被迫“降落”在机场飞行区域的。

近年来,随着西宁机场周边生态环境的逐渐改善,鸟情也变得复杂多样,周边鸟类活动对机场运行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运行管理部场务队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鸟情分析,强化机场安全。今后青海机场公司在持续做好鸟害防治工作的同时,还将全力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和救助工作,让“驱鸟”与“护鸟”、“安全”与“职责”同行。(一丁 马星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