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青海南部降雪将持续交通及畜牧业生产面临考验

【字体:   2019-02-15 11:35: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讯  

3333.jpg

玉树拉秀日玛村四社道路两旁积雪深度达1米5左右。(江永才吉摄影)

  通往玉树的多个收费站关闭、部分路段班车停运。(江永才吉摄影

春节期间,青海玉树降雪、降温频繁,并引发多地雪灾。据最新气象信息,未来三天,青海南部地区的降雪还将持续,其中玉树北部、果洛北部等地将会出现中量以上的降雪。青海南部地区交通及畜牧业生产还将面临重重考验。

根据2019年2月13日的卫星遥感监测显示显示,目前,青海省积雪主要分布在玉树州中东部、果洛州中西部、海西州北部和东南部、海北州东南部、黄南州泽库县等地区,其中青南地区积雪范围较大,达日县、玛多县、称多县和玉树市,积雪总覆盖面积占行政区域面积60%-70%。上述地区由于海拔高气温低,积雪较难融化,目前积雪深度都在5—10厘米之间,局地在15厘米以上。经久难化的积雪使得通往青南各地的交通运输受到较大影响,从2月11日至2月14日,通往玉树的多个收费站关闭、部分路段班车停运。而青南各地的畜牧业也因此遭受了重创,草料不足,牲畜死亡较多。

虽然目前天气日趋转暖,比较有利于积雪消融,但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2月15日至2月17日,青南地区将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对于当地的交通运输和畜牧业无疑雪上加霜。气象专家建议有关单位和人员还应做好防范准备,过往司机注意出行安全,同时请各地牧民做好牛羊补饲和保暖工作。(文/王彬 赵海梅 图/江永才吉)


编辑: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