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降雪多 雪灾重 气象预报预警及时跟进

【字体:   2019-02-21 17:00:12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自2018年12月底以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频繁出现降雪,积雪难以融化,导致发生严重雪灾。玉树气象部门积极开展雪灾气象服务,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农牧民提供气象信息、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等。

据玉树州气象台台长魏永亮介绍,由于南支槽活跃,冷空气频繁,自2018年入冬以来(2018年11月1日~2019年2月20日)玉树州总体气温与历年同期偏高、降雪量较历年同期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全州平均降雪量为37.1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7倍。各地降雪量在21.3~61.1毫米之间,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各地均偏多,偏多幅度在97%~214%之间,其中清水河偏多幅度最大,偏多214%;曲麻莱次之,偏多198%。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2月中旬,全州共计出现降雪过程12次,并且多次出现接近历史极值的降雪。

玉树州频繁出现降雪,导致玉树全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雪灾。据青海省应急厅报告,截至2月19日17时,玉树州1市5县28个乡镇12931户58289人受灾需救助,68.8万头(只)牲畜觅食困难。降雪导致玉树巴塘机场多班航班延误或取消,积雪长期难融使得各县的交通运输受到影响,各类生产生活用品及救灾物资运输困难。

据玉树州气象局党组书记赵金良介绍,自出现较大范围积雪以来,州气象局积极开展雪灾气象服务,向州委、州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公众提供气象信息、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等。截至21日10时,州气象局提供决策气象服务信息、雪情监测信息等气象信息共55期,发布预警信号29站次,通过纸质、电视、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手段发布雪情监测信息、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等共计400余次。另外,州气象局多次与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及机场气象台等联合会商、联防联报,力求做到全方位、多层面的气象服务。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前往杂多县、称多县、玉树市等所属部分乡镇进行实地调查,采集积雪深度等资料,为灾情的研判和抗灾救灾工作的开展提供准确翔实的数据资料。(张明禄 才仁旦周)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