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暖阳告一段落 吹风降温天气来袭

【字体:   2020-02-14 10:46:31   来源: 西宁晚报  

  连续几日的风和日丽让市民感叹“春天说来就来了”,2月13日午后,忽然袭来的大风让这冬日暖阳戛然而止。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三天,全省仍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14日,河套至河西走廊冷空气团有所南压,对我省东北部地区有影响,造成吹风、降温天气。

  2月13日12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海北、海南、海西、格尔木地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海北、海南、海西、格尔木地区未来12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以上。

  据了解,受强冷空气东移影响,13日下午至14日我省北部地区有吹风、降温天气,其中海西、海北、海南有6至7级偏西风,阵风可达8至9级,西宁、海东、黄南有4至5级偏西风。过程期间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至6℃。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趋势: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唐古拉山区、玉树、祁连山区有分散性小雪,海西、海北、海南有6至7级西北风,西宁、海东、黄南北部有4至5级西北风,西宁、海东、海北伴有扬沙。14日白天,我省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8至10℃,局地可达10℃以上;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玉树大部、果洛大部有小雪,省内其余晴或多云;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称多清水河、果洛南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此次天气过程北部地区有明显降温和大风,提醒民众注意防寒保暖。有关部门加强森林草原火险监测防控。青海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过程的演变,并及时通过多种媒体动态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刘瑜)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