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海西天峻再现雪豹活动踪影

【字体:   2020-03-12 15:18:56   来源: 西海都市报  

3月9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公安局阳康派出所民警接到一牧民电话报警,称其所在阳康乡牧场有一只野生动物出没,影响牧民放牧。民警现场辨认发现,它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

根据报警牧民的描述,民警赶到距离阳康约10公里处的柯柯赛,看见一只雪豹躲在山坳里,几只牧羊犬对着雪豹疯狂吠叫。近距离无法观察到这只雪豹,民警也不敢贸然靠近,于是迅速将现场所有人员及牲畜疏散到了安全地带。

由于受到牧羊犬的惊扰,这只雪豹突然跳起来,跑了50米后又停下来。为了防止雪豹因受到惊扰而出现攻击行为,阳康派出所民警现场拉起警戒线。近5个多小时的等待后,这只雪豹才转身向大山深处走去。

随着栖息地生态环境的改善,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经常有雪豹出没。此前,在门源、德令哈、刚察等祁连山腹地记录到了雪豹活动踪迹。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自2017年5月启动雪豹监测以来,已获得大量雪豹等珍稀野生动物影像,并监测到全球罕见、国内首次出现的5只雪豹同框画面。(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