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生态管护员拍到42只岩羊攀爬崖壁画面

【字体:   2021-03-11 11:03:55   来源: 西海都市报  

3月8日,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曲麻莱管理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发布了生态管护员近期拍摄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岩羊种群活动的系列照片,其中一张42只岩羊攀爬崖壁的照片,反映了岩羊这一生活在高海拔地区垂直迁移的生物特性。

3月初,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境内的峡谷内,不时听到沙土从陡峭的山间崖壁滚落而下的声音。生态管护员扎西说,这声音就是岩羊攀爬崖壁时发出来的。

在这个季节,岩羊需要去小河饮水,这个高100多米的断崖就成为它们路途中最险的一段。

据曲麻莱管理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局长尕塔介绍,进入春季,岩羊往返的次数越来越多,它们开始有规律地在高山、树林及山下河流之间垂直迁移,给生态管护员观察记录岩羊的种群状况带来了便利。

几天前,生态管护员执行管护任务时,目睹了42只岩羊艰难攀爬崖壁的过程。(祁宗珠)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