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贵南茫曲国家湿地公园2021年3月鸟类监测新增12种

【字体:   2021-03-24 09:04:21   来源: 青海新闻网  

3月19日,历时5天的贵南茫曲国家湿地公园鸟类调查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调查共记录鸟类56种2500余只,隶属11目23科,较2020年度调查新增加了12种鸟类,分别为:斑头雁、赤颈鸭、琵嘴鸭、针尾鸭、白眼潜鸭、鹊鸭、凤头潜鸭、大白鹭、渔鸥、棕头鸥、胡兀鹫、四川褐头山雀,目前贵南茫曲国家湿地公园鸟类名录增加到93种。

贵南茫曲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贵南县南部。湿地公园由茫拉河及周边沼泽化草甸等的湿地生态系统构成。北至木格滩沙漠南缘,西至都兰电站,下游段南侧紧靠县城,源头段南侧为乡道,东至茫拉河源头,总面积4825.31公顷。2016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鸟类是湿地生态系统最为活跃的组成部分。鸟类群落的组成和多样性动态直接反映湿地生态系统的变化。通过对湿地公园鸟类多样性的调查,分析其物种组成、生境分布等可以衡量和评价湿地公园的生态恢复成效和保护现状。

据负责本次鸟类调查的负责人,来自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杨芳介绍,这次调查发现国家Ⅰ级保护动物有3种,分别为:黑鹳、胡兀鹫、猎隼;国家Ⅱ级保护动物有6种,分别为:高山兀鹫、黑鸢、大鵟、红隼、白尾鹞、纵纹腹小鸮。(陈郁)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