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称多再现金钱豹

【字体:   2021-03-29 10:04:34   来源: ​青海日报  

3月23日晨时,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红外监控系统显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的活动画面,这是继去年3月监测到金钱豹后,称多县域内第二次监测到该动物画面,并且是画面最完整的一次。

此次出现在红外监控系统内的金钱豹全身修长、身体健硕。据专家分析,这是一只成年雄性金钱豹。虽然金钱豹是独居动物,但有时刚刚成年的雄豹兄弟,也会在一段时间内结伴生活。除了用气味进行交流外,声音也是金钱豹交流的重要手段。因此,专家不排除称多县境内还有其他金钱豹存在的可能性。

此次能够捕捉到金钱豹影像,得益于称多县近年来充分利用互联网科学技术,与国内顶尖生态环境保护研究组织合作,充分发挥本地农牧民群众熟悉当地地理环境,从而建立起的红外野生动物监测智慧平台。

截止到目前,通过智慧平台等建立,称多县境内通天河流域共拍摄到金钱豹、雪豹、狼、赤狐、豹猫、猞猁、高山兀鹫、中华鬣羚、马麝、岩羊、黑颈鹤、荒漠猫、白唇鹿等野生动物种群近20种,共拍摄15万余张图片,这些珍贵照片,为三江源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丰富的一手资料。这也是称多县野生动物种群丰富、野生动植物数量增加,生态保护工作持续向好的又一佐证。(姚斌)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