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西宁市加大生产力度 冬春季蔬菜短缺局面有望缓解

【字体:   2018-04-09 09:44:17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为保障冬春季节蔬菜的有效供应,满足城乡居民“菜篮子”需求,西宁市进一步加大温棚生产力度,全市“菜篮子”产品冬春短缺、夏秋过剩的局面将得到缓解。

 4月6日,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海达盛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里,绿油油的辣椒、红红的西红柿、细长的黄瓜吊在枝头,等待采摘。凌晨5时,正是蔬菜基地里最繁忙的时刻,一筐筐刚采摘的茄子、菜瓜鲜嫩诱人,菜农们兴高采烈地装箱打包,蔬菜基地外,一辆辆大卡车已经排起了队。

  “进入春季以来,为了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基地按季节差异,种上了各种蔬菜。在冬春蔬菜生产淡季时,每天的供应量五吨左右。”青海达盛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东林介绍,为了保证蔬菜的市场供应量,基地还对棚内的室温采取了补温措施,又做了一批新棚,增加了蔬菜的种植量,预计今年早春蔬菜产量可达2250吨。目前,和西宁市的一些大型超市进行农超对接,以平价的方式减轻市民的购菜压力。

  过磅、装车,一个多小时后,一辆辆满载新鲜蔬菜的货车从蔬菜基地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陆续驶向市区各大超市,经过超市工作人员的分拣包装,新鲜干净的蔬菜等待着消费者挑选。辣椒、西红柿、黄瓜、菜瓜、小油菜等应有尽有。

  目前,大通县蔬菜种植面积为12.2万亩,年产蔬菜33万吨,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建成了27个设施农业蔬菜园区。种植的蔬菜主要有辣椒、茄子、黄瓜以及各种叶菜。大通县蔬菜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广生说,大通县通过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化,把蔬菜的品种结构调整后,促进了设施农业的发展。

  据了解,西宁市设施蔬菜有茄果类、叶菜类、根茎类等几大种类,全年蔬菜产量80万吨。冬春季节,蔬菜总产量11.8万吨,占全年蔬菜总产量的15%。今年,西宁市各级部门将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生产基地建设,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保障居民消费安全。(范程程)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