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强冷空气持续发威 各地气温猛烈下跌

【字体:   2018-04-13 12:13: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讯  

初春时节,青海大部不断上演着冷暖空气交锋的拉锯战,天气频繁变化使得人们仿佛在冬春季不断交替。随着此轮冷空气不断深入且势力不断加强,青海各地的天况越来越复杂,雨雪交杂、寒风凛冽,气温出现断崖式的下跌。

4月13日早晨,随着冷空气主力完全盘踞在青海上空,全省已有48个测站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其中青南多地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而4月13日至4月14日这股冷空气威力仍然不减,青海省大部还将维持雨雪天气。据气象资料显示,4月12日至4月13日,青海除海西西部以外全部出现雨雪天气,其中东北部以雨夹雪为主,而青南大部则以降雪为主。降雪中心治多县出现暴雪,降雪量达15.2毫米,积雪深度11厘米,泽库、称多清水河也出现了暴雪,其余南部多地均已中到大雪为主。冷空气来势汹汹不仅带来了雨雪和吹风,青海多地的气温也从4月12日开始出现了断崖式下跌。今天(4月13日)白天青海南部各地的气温已经跌至0度以下,多地甚至达到了零下10度左右。省会西宁4月13日早晨的日最低气温也已经跌至1度,而白天的日最高气温也只有4度左右,较4月12日下降近10度。风雪交加使得刚刚进入初春的西宁仿佛一夜之间回到了初冬,外出的市民又穿上了轻薄的冬装。而青南大范围的降雪及低温使得公路运输及畜牧业将再次面临重重困境。

据青海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吉农介绍说,后期13日夜间,玉树北部、果洛的大部、海南南部、黄南南部还会有中到大雪出现,尤其是偏东南的果洛及黄南南部这一块,我们考虑到出现大雪的可能性极大,个别地方还是不排除出现暴雪的可能性。那么到了14号以后也就在玉树果洛会有一些少量降雪。15-17日青海大部都会转为晴或多云的天气,气温也会有所回升。

由于各地雨雪天气还将持续,特别是南部地区短时间积雪融化的可能性较低,所以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还应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免雪天驾车。牧业区还应注意饲料的储备,及时进行人工补饲。人们应当遵循“春捂秋冻”的原则,尽量避免盲目减少衣物。(王彬 解统刚 李爱军 才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