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2560余只!普氏原羚增长9倍

【字体:   2021-04-08 10:51:05   来源: 西宁晚报  

近期,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完成了2021年度春季迁徙水鸟、普氏原羚种群监测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任务。调查结果显示,世界极度濒危物种普氏原羚种群数量14年间增长约9倍,达到2560余只。

普氏原羚是中国特有的哺乳动物中数量最少的物种,也是中国甚至世界上有蹄动物中处于最濒危的物种。青海湖是普氏原羚在世界上仅存的栖息地。普查显示,2007年,普氏原羚种群数量在300余只左右,比大熊猫数量还少。在民间志愿者和官方救助中心的共同救助下,几近灭绝的普氏原羚物种逐步摆脱濒危处境,种群有了明显的恢复,目前普氏原羚年均种群数量稳定在2700余只。

据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自然保护科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查普氏原羚正好处在交配期后,受天气、距离、光线和普氏原羚保护色影响,不易监测,只监测到普氏原羚2560余只。其中共和县域分布有100余只、海晏县域分布有500余只、刚察县域分布有1900余只、天峻县域分布有60余只;保护区内分布有1160余只、保护区外分布有1400余只。同比去年,整体数量基本保持稳定,种群发展持续稳定。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玉邦介绍,从2019年植被监测结果显示来看,保护区植被平均高度12厘米,生殖枝平均高度22.2厘米。表明了保护区植被生长的生态环境状况良好,极有利于保护区的野生动植物以及当地牲畜生存与发展。(芳旭)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