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祁连山南麓东段首次发现大鹰鹃

【字体:   2021-04-13 09:19:13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在互助北山林场科普考察时,在大通河边的乔木林拍到一只大鹰鹃,这是首次在祁连山南麓东段发现该物种,为北山林区增加了新的物种记录。

大鹰鹃体形较大,羽色酷似苍鹰,故有“鹰鹃”的名称。大鹰鹃多栖息于山地和山麓的林地,繁殖期4月至7月,为巢寄生鸟类,一般将卵产于鹛类、喜鹊等的巢中。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刘伟接受采访时说,调查发现互助北山林区还有一些国家保护鸟类,像鸡形目的斑尾雉鸡、鸿鹄雉鹑和黑鹳,这两年也在这个地区有所分布,这说明近几年互助北山林区生态环境保护得比较好,也比较适合动物的生存。

在此次观测中还发现了金雕等国家保护鸟类,这为北山林场生物多样性提供了丰富的资料。(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