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稀有鸟类细嘴鸥现身海西

【字体:   2021-04-19 17:09:59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近日,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工作人员,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可鲁克湖-托素湖自然保护区拍摄记录到一只与众不同的鸥,经鸟类专家鉴定,确定为国内罕见的细嘴鸥。

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会长王舰艇说,当天在可鲁克湖培训实操时,一只鸥出现在镜头里。起初看到这只鸥喙细长,与红嘴鸥相似。经仔细观察,又觉得某些特征和红嘴鸥不同。带着疑虑,工作人员查阅相关资料,初步确认为细嘴鸥。同时将拍摄的图片转发给广州中山大学刘阳教授,经刘阳鉴定,确定为细嘴鸥。

细嘴鸥外貌很有特点,颈会向前伸,头和尾会扬起相似的角度。它与红嘴鸥相似,脚红色,下体偏粉红,飞行时初级飞羽翼端黑色,侧看颈部短粗,头前倾而下斜。相关资料显示,细嘴鸥局域性分布且罕见,在国内偶见于云南、四川,繁殖于北非、地中海、红海及波斯湾。该鸟种此次出现在我省境内,实属罕见。

细嘴鸥在我国为罕见冬候鸟或迷鸟,国内不多的几笔记录佐证了细嘴鸥的罕见程度。这只细嘴鸥出现在可鲁克湖,属偶见鸟。

此外,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工作人员此次共监测记录到鸟种37种,隶属于9目21科,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秃鹫;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鹗和红隼。(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