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6只赤狐同框

【字体:   2021-04-21 16:33:02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近日,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老虎沟管护站,工作人员用红外相机拍到了6只赤狐同框的珍贵视频画面。画面中,赤狐妈妈蹲在一旁不时抬头观察周围的动静,5只出生不久的赤狐宝宝在旁边打闹玩耍。不一会儿,赤狐妈妈带着宝宝钻进洞里。

野生动物保护专家介绍,赤狐每胎大多为5只至6只,最多可达13只。幼崽出生的时候,雄性赤狐总是待在雌狐旁边。初生的幼崽皮毛又黑又短,身体软弱无力,体重约为60克至90克,出生后14天至18天才睁开眼睛。在这段时间里,雌狐精心抚养和照顾幼崽,从不离开,食物则由雄狐供给,整个哺乳期约为45天。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拍摄到6只赤狐同框画面,表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赤狐种群比较稳定,生态环境日益向好,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

我国有3种狐属动物,分别是赤狐、藏狐和沙狐。在最近公布的新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这3种狐属动物同时新增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