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本轮沙尘天气何时结束未来三天西宁多降水

【字体:   2023-04-20 15:46: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4月19日,西宁地区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根据西宁市气象台监测,截至19日18时,西宁市能见度仅有2.3公里,湟中区能见度为1公里。预计4月20日白天,西宁地区沙尘天气将持续,4月20日夜间,新一轮降水将到来。

19日下午起,漫天沙尘使得西宁天空变得昏暗混浊,就连空气中都飘着土腥味儿。“出门在外吃了一嘴的土。”“走在室外,不仅感觉呛鼻子,眼睛也不适。”伴随着大风沙尘天气的持续,市民走在室外,戴着口罩依旧难掩“吃土感”。

记者从西宁市气象台了解到,4月19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和河西走廊沙尘外溢扩散、河湟谷地偏东风共同影响,西宁地区出现沙尘天气。预计4月20日白天,大风沙尘天气将持续,4月20日夜间起,降水来袭,沙尘天气将减弱,西宁进入多雨时段,日最高气温也将下降至15摄氏度左右。

当日,青海省气象台连续发布西宁、海北等地大风黄色预警、寒潮黄色预警,预计4月20日8时至4月23日8时,西宁、海东、海西大部、海北、海南北部、黄南北部等地将出现寒潮并伴有雨雪天气,气温将下降8摄氏度至10摄氏度,东部农业区部分乡镇将下降15摄氏度以上,最低气温小于4摄氏度,平均风力达4级以上。

根据最新预报,4月21日至24日,我省将进入多雨雪时段,降水主要集中在4月21日夜间、22日夜间至23日,其中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果洛大部及天峻、祁连、门源、互助、化隆有中到大雪,部分乡镇有暴雪,积雪深度可达1厘米至5厘米,同仁、尖扎、循化、民和等地部分乡镇有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省天气复杂多变,降温明显,吹风天气需做好设施加固,停止高空作业,公众出行需做好防风防尘工作。此次降水有利于农业区土壤增墒,但高海拔地区需防范短时积雪和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降温期间要注意增衣保暖。(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4-20)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