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市民点赞:省城处处是美景

【字体:   2018-05-09 09:59:55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家住兰州市的石俊彦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每年都会来西宁几次。5月6日,石俊彦再次驾车来西宁办事,给他焕然一新的感觉。“真没想到,几个月不来西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道路宽阔、平整,而且路两侧的绿化很美、很养眼,非常漂亮。”石俊彦这样感慨。

花海扮靓街头

5月7日上午,走在西宁市城中区北门坡的人行道上,路两侧摆满景观花卉,粉的、红的、黄的,五彩缤纷的花朵连成串、排成行。拱辰门两侧新栽种的绿植排列整齐,一眼望去,整条路是一条彩色的线,将宽敞的道路变成一道彩虹,构成美丽的风景线。

7日中午,西宁市最高气温23摄氏度,在七一路两侧,一排排高大的行道树为出行的市民带来不少荫凉,行人都在树荫下行走。在拱辰门下凉亭里乘凉的李先生说:“一到下午,拱辰门的小广场上就围满了人,有欣赏景观的,还有带着小孩在这里玩耍的,大家说说笑笑,好不惬意。”

“这个季节走在咱们西宁的路上真的挺美的,不管走到哪儿,总能看到绿色,更有五彩斑斓的各种花卉,看到这么美的家园,真是幸福感爆棚!”采访中,家住北大街的退休职工李民富说。

绿化增加城市软实力

据城中区市政公用卫生服务中心城绿科工作人员介绍,为让我们的城市景色更美好、更宜居,城中区提升改造部分重点街头景观,提升城区的软实力。

在北门坡城门两侧绿地保留原有植物基础上区分层次,增加了高规格的云杉、油松、圆柏、桧柏等常青树,错落种植金叶榆、连翘等开花小乔木和花灌木,并配以冠幅不一的刺柏球等造型植物,进一步丰富植物品种,形成乔、灌、花、草搭配合理,高、中、低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空间。

“截至目前,我们在滨河路沿线、新闻大厦绿地、北城门绿地栽植7.5米以上的常青树共计124株,落叶乔木和花灌木200株,造型植物391株,铺设草坪8000平方米。在这次的街头绿景改造中,我们特别注重色彩和层次,做到乔灌结合、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疏密有致、高低错落,提高绿化率的同时也增强观赏性,进一步提升城中区的道路绿化品质,让市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城绿科工作人员说。(韩晨琛)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