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可可西里迎来藏羚羊产羔迁徙季

【字体:   2018-05-18 09:21:36   来源: 青海日报  

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来自青海三江源、西藏羌塘、新疆阿尔金山等地的首批待产雌性藏羚羊近日已进入可可西里地区,正陆续穿过青藏铁路、青藏公路等通道,向素有“可可西里大产房”之称的卓乃湖行进。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长江源区可可西里管理处宣传科科长才仁桑周介绍,3日18时30分,首批待产雌性藏羚羊陆续通过青藏公路2997公里处,数量为50只,标志着可可西里迎来今年的藏羚羊产羔迁徙季,时间与去年基本相同。

可可西里管理处五道梁保护站站长文尕公宝说,11日至今,五道梁保护站附近几乎每天都有穿越青藏公路的迁徙藏羚羊,数量持续增多。16日,从2997公里处穿越的藏羚羊数量达到148只。

文尕公宝告诉记者,青藏公路2997、2998公里处是藏羚羊产羔迁徙的两个主要通道,每年羊群中近80%的雌性藏羚羊都要从这里经过。

卓乃湖是雌性藏羚羊产羔的主要聚集地,被誉为“可可西里大产房”。藏羚羊每年12月交配,次年5月前往卓乃湖产仔,7月至8月产羔结束后母羊率羔羊返回原栖息地与雄羊合群,迁徙行程可达近千公里。

据了解,为确保藏羚羊顺利迁徙,5月以来可可西里管理处要求各保护站工作人员在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护,一旦发现藏羚羊集群并试图穿越公路,须第一时间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据预计,今年的藏羚羊产羔迁徙季将于6月10日前后结束,期间工作人员将持续为其保驾护航。(李亚光)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