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多种野生动物自由驰骋场面壮观

【字体:   2018-05-22 09:10:43   来源: 西宁晚报  

5月18日,记者从德令哈森林公安局获悉,德令哈森林公安局在海西州公安局警航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同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海西州管理局开展了空中联合巡护工作。在巡护中看到,在巡护的片区内,人迹罕至,成为各类野生动物繁衍栖息的乐园,野牦牛、西藏野驴、鹅喉羚、岩羊、候鸟等900多头(只)野生动物自由驰骋,场面壮观。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生态资源安全,有效遏制自然保护区、湿地及周边区域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规开发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了解掌握野生动植物资源分布情况,5月17日当天,巡护组全面巡查了青海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德令哈分区、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党河源分区、青海可鲁克湖-托素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及哈拉湖周边地区有无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及违规开发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此次巡护共出动人员5人次,警用直升机1架次,历时4小时,在巡查过程中,未发现保护区内人类活动及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观测到野牦牛、西藏野驴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00多头、鹅喉羚200多只、岩羊100多只、候鸟500多只。

此外,在此次巡护工作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海西州管理局负责人仔细询问了护林员的日常巡护工作和牧场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情况。强调护林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巡护有效保护保护区自然资源,及时发现并上报林区火灾、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保护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直升机空中立体巡查,实现了“空中+地面”全方位巡护,对地形复杂、难以核实的区域准确定位,大大缩短和降低了地面人工排查的时间和难度,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边底,不留空白,充分发挥了海西州公安局警航支队空中巡查优势,对打击破坏生态资源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提高了生态保护巡护工作效率,有效确保了生态资源安全。(宁亚琴)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