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尖扎县水热匹配佳  水稻插秧接近尾声

【字体:   2018-05-26 12:44: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讯  

眼下,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试验种植的水稻已经陆续结束育苗。从5月15日开始,当地工作人员已经完成3次插秧工作,水稻插秧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据了解,尖扎县地处黄河谷地,海拔较低,气温、湿度以及光照条件较好,被誉为“青海小江南”。该地的积温与水稻生长所需的积温非常相似,同时黄河岸边丰富的水资源非常适合水稻生长。自2017年当地引进江西水稻展开试验种植后,今年是尖扎县气象局开展水稻种植的第二年。从去年的情况看,水稻总体长势良好,今年的种植试验的目的就是能够更精准的把握水稻各个生长期的关键时间节点。

据气象资料显示,5月中旬以来,尖扎县的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降水偏多,水热条件非常有利于水稻秧苗的大棚培育。为此尖扎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便进行了插秧试验工作。

据了解,5月30日整个水稻插秧结束后,尖扎县的水稻还要历经分蘖、拔节、孕穗、开花期等各个生长期,整个生长期将历时3个多月。(王彬 张琪 刘璐)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