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4月西宁空气优良率为80%  5月空气质量良好天气增多

【字体:   2018-05-28 09:48:48   来源: 西海都市报  

5月24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4月全国主要城市空气质量数据,受沙尘、浮尘等天气的影响,4月份,西宁、海东优良天数较上月下降,空气优良率均为80%(剔除沙尘后的数据为100%),在全省范围内,玉树市空气优良率为96.6%,全省最高。

与去年相比,今年西宁、海东等地沙尘天气主要发生在4月中下旬,连续多日沙尘、浮尘天气的侵袭,造成西宁空气质量重度污染。监测显示,4月中旬一段时间内,西宁空气质量指数均在100以上,其中最高时达到500,导致西宁市主城区环境空气中PM10、PM2.5月均浓度排名全省最高。

为确保空气质量不受影响,西宁市严抓防治大气污染工作,全方位、多措施、全面安排部署大气污染治理任务,实施建筑工地停工、裸露地覆盖洒水、道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合理调度洒水喷雾作业、关闭渣土场、绿化带、山体洒水冻结、黄标车限行查控、高污染车辆绕行、劣质煤炭设卡查控以及市区人工增降雨雪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空气环境质量逐步好转。

5月,随着气温变暖,雨水天气增多,植被泛绿等自然因素影响,扬尘天气减少,空气质量为良的天数增多。数据显示,5月17日至5月24日,西宁空气质量保持在良好状态。(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