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数百种鸟类云集祁连山区

【字体:   2019-05-09 10:51:01   来源: 青海日报  

五月的祁连山,冰雪初融。南方的候鸟迎着春潮的气息从孟加拉湾长途跋涉、不辞千里回到了让它们梦绕魂牵的祁连山。

恋家的留鸟也换上了春装,欢声笑语中一头扎进了祁连山阳春的怀抱。鸟儿们欢聚一堂,合唱起了《春之歌》,藏百灵的悠悠婉歌、白枕鹤的昂昂颂鸣、黑颈鹤的和声天籁、情侣天鹅的脉脉对歌……它们使尽浑身解数,用最优美的歌声讴鸣着、歌颂着、膜拜着它们赖以栖息的家园——祁连山,共同勾勒出了一幅“百鸟朝山”的神奇景象。

祁连山是我国32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之一,这里生活着黑颈鹤等206种鸟类。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祁连山的鸟儿们沐春临风,时而高声歌唱、低声吟哦,时而引颈振翅、翩翩起舞,向世人展示着它们多姿多彩的美丽。

据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鸟类是大自然的组成部分,是一种宝贵资源。保护鸟类对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对科研、教育、文化、经济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叶文娟)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