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工作人员在祁连山与三只雪豹不期而遇

【字体:   2019-05-27 11:21:03   来源: 青海新闻网  

5月23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第五轮雪豹红外相机监测的工作人员,在天峻县苏里乡与三只雪豹不期而遇,在总共五轮的监测工作中,像这样直接目击到三只雪豹的现象还是第一次出现。

当天,天气良好,天空万里无云。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2019年春季雪豹监测工作在苏里乡展开。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备齐设备赶往目的地,当周发良一组准备爬山时,发现一只野生动物在不远处的冰面上行走,就在大家往前几步准备确认是什么动物时,周发良激动地喊道:“雪豹,雪豹!”原来是一只雪豹拖着长长的尾巴,优雅地行走在冰面上,同行的工作人员快速拿起相机拍下了这只雪豹。周发良事后说:“冰面上的那只雪豹顺着河道旁边的岩石慢慢往上行走,伙伴用相机跟随着拍摄。随后,当我们翻看照片时惊讶地发现,在照片左上角还有一只雪豹的尾巴。于是,我们赶紧再次拿起相机,只见三只雪豹往对面的山坡上走去,一只成年母豹带着两只小雪豹,雪豹妈妈转身看了我们一眼,优雅从容地走向山脊,一副王者风范。”

周发良一组的奇遇令同行的其他伙伴们非常羡慕,在雪豹监测工作过程中,遇到真正生活在大山里的雪豹,而且同时看到三只,确属难得,这对于雪豹工作者来说是最大的福利。

据悉,自从2017年5月启动雪豹监测以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已经开展了四轮雪豹红外相机监测,获得大量雪豹、猞猁、豺、荒漠猫等珍稀野生动物的资料。监测结果显示,青海祁连山西端苏里乡拥有大面积的雪豹连续栖息地,生活有健康稳定的雪豹种群。本次调查系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第五轮雪豹红外相机监测。由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组织实施,门源、祁连、天峻管理分局配合实施,并邀请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的专家协助,检查2018年冬季布设的233台红外相机。目前,监测工作仍在继续,预计于6月上旬结束。(高雅月 熊吉吉)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