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隆宝鸟类新记录——翘鼻麻鸭

【字体:   2020-05-11 16:25:59   来源: 西海都市报  

4月下旬,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组织技术人员分两组同步开展隆宝保护区春季鸟类监测工作,此次共记录鸟类39种5700余只,其中,黑颈鹤103只,赤麻鸭520余只,斑头雁4400余只。与2019年同期相比,隆宝保护区鸟类种类增加了4种,调查发现新增鸟类记录1种——翘鼻麻鸭。

翘鼻麻鸭,俗称“翘鼻鸭”,喜欢成群生活,特别是冬季,常集成数十只至数百只的大群,繁殖期间则成对生活。飞行疾速,两翅扇动较快。善游泳和潜水,亦善行走,能在地上轻快地奔跑。机警,常不断地伸颈四处观望,距人百米外即起飞。每年四五月份,在我省青海湖周边湿地里,经常能看见翘鼻麻鸭活动的踪迹。

负责此次监测工作的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员魏婷婷介绍,青海隆宝保护区鸟类种群结构及动态监测从2015年持续至今,为保护区保护成效评价和鸟类群落动态变化研究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撑,有效促进了隆宝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和科学管理。

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三江源核心区,拥有典型的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是我省建立的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我国首个黑颈鹤繁殖保护地。青海隆宝保护区管理站站长巴桑才仁介绍,近年来的鸟类长期监测结果显示,保护区内每年监测到不少于5种鸟类新记录,鸟类从2015年的14目28科61种增加到2019年的16目36科115种,很好地说明了隆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