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一批新建公园游园扮靓西宁

【字体:   2020-05-12 15:11:52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五月的西宁,各大公园、街头绿地增绿工程让市民体验着出门见景的生活。目前,碧山生态公园、上北城游园、莲湖公园、湟中路小游园、南川公园等一批公园游园正在建设中,建成后的公园将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好去处。

今年是西宁市实施“幸福西宁·花园城市”绿化美化彩化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西宁市林草部门将围绕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公园城市建设和打造“15分钟幸福生活圈”,着力构筑点、线、面有机结合的城市绿色生态格局,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

碧山生态公园位于西宁市城西区火烧沟沟口东侧,处于城市向郊野绿化过渡地带。根据西宁市火烧沟生态治理的要求,碧山生态公园将以展示生态治理的成果,以及建成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的示范之园为目标,发挥碧山公园在火烧沟生态治理过程中的窗口示范作用。

南川公园片区将生态河道、防洪、景观、游赏融为一体。南川公园绿地提升建设项目是长青园的一个片区,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2.3公顷,将重点突出红色文化,结合西路军纪念馆,规划与烈士陵园入口形成对景的纪念广场、9处西路军组景雕塑及绿地景观等。

湟中路小游园位于西宁市城东区,湟中路高速匝道下线口至德令哈路延长段与凤凰山路交叉口以东。湟中路小游园将以绿地精细化、盆景化改造,以景观林带形式在狭长绿地内打造园林景观示范精品。

上北城游园位于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北路,建成后的上北城游园将休憩、健身、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体现绿化美化彩化的高品质花园空间。游园将以“一轴、三片、多点”的空间布局结构,形成丰富的园区线性观赏轴线,建成园区活力运动区、入口管理区、林下休憩区的三个功能区,并打造坡地花带、健身广场、特色文化景墙、错台休闲区、景观文化廊架等主要空间景观节点。

莲湖公园位于湟中县塔尔寺大景区内莲花湖休闲旅游区东侧,公园以“完善莲花湖水库片区休闲服务功能,提升莲花湖水库片区整体绿化品质”为建设目标,结合莲湖游园现状及景观提升的实际需求,规划形成“一线、两区、多点”的空间结构。建成后的莲湖公园将分为主入口景观区、乐活休闲区两大功能区。(吴梦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