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7000多只藏羚羊安全进入可可西里

【字体:   2020-05-14 15:51:58   来源: 西海都市报  

5月13日,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曲麻莱管理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获悉,由三江源国家公园藏羚羊迁徙护航队护送的7000多只藏羚羊已经越过青藏公路,安全进入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曲麻河乡勒池村是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这里也被称为藏羚羊的故乡。每年春季,数万只藏羚羊组成浩浩荡荡的迁徙大军,从勒池草原向可可西里的太阳湖、卓乃湖地带进发,到那里去产羔生育,完成一次繁衍生息的旅途。

据藏羚羊迁徙护航队队长尕桑介绍,5月1日起,40名队员从海拔4300多米的勒纳滩向可可西里进发,爬雪山过草原,过河流、荒漠、无人区,见证了数百个藏羚羊小群体逐步会集成7000多只藏羚羊迁徙大军的自然奇迹,见证了藏羚羊路过荒野时排成一条长长的迁徙队伍,见首不见尾的奇观,感受高原精灵藏羚羊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为了生命的诞生、延续而持续付出的努力。

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曲麻莱管理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局长尕塔说,藏羚羊迁徙护航队自2018年夏季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三年向往返三江源——可可西里的藏羚羊提供护航,保证了藏羚羊在夏秋两季迁徙通道的畅通。(祁宗珠)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