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不可松懈

【字体:   2018-06-19 10:40:48   来源: 青海日报  

大气污染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要内容,是环境保护面临的重要问题。消除空气中的有害颗粒物,保持空气的清新,始终是摆在环保工作面前的重要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为大气污染治理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依据法律有序进行。

近年来,我省持续打响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各地积极督促落实“5个百分之百”的抑尘措施,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商砼企业扬尘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强力遏制面源污染。狠抓燃煤锅炉淘汰和煤质管控,全力推进天然气覆盖管网内“煤改气”。狠抓黄标车淘汰,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加大对涉气工业企业环保设施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环保设施稳定、高效运行,污染物基本实现达标排放。由于各项措施得力,生态环境部通报我省“大气十条”考核结果为优秀。大气污染治理虽然取得了成绩,但绝不能松懈下来。

今年,省政府印发了《青海省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明确了全省各市州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重点任务、重点治理项目。方案结合国家要求和我省工作实际,从产业转型升级、能源结构调整、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继续突出“抑尘、减煤、控车、治企、增绿”五大任务。

今后,各地应该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治理,持续开展城市扬尘污染控制,加强扬尘管控,推行低尘作业方式。要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加快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的淘汰。要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规范机动车管理,加大对排放不达标车辆的查处力度。要落实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限值管控要求,对重点区域钢铁、水泥、有色、化工等行业继续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火电行业新建项目坚决执行超低排放限值。开展重点行业环保设施建设和无组织排放治理,加快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建设,加强工业企业煤堆、渣堆、料堆、灰堆等扬尘污染控制。通过各项举措的不断强化,继续保持好的成绩,推进大气环境质量稳中有升。(文 樊永涛)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