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立夏后菜价降了

【字体:   2018-07-11 09:22:48   来源: 西海都市报  

随着天气转热,西宁周边区县露天蔬菜陆续上市,记者走访不少农贸市场发现,本地蔬菜大量上市,西红柿、茄子、油菜、辣椒、黄瓜等蔬菜价格持续走低,猪肉、禽蛋类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

“菜瓜1元一斤、黄瓜2元一斤、西红柿2元一斤。”7月10日,在曹家寨农贸市场买菜的杨女士说,6月份,菜瓜还要5元每公斤,现在便宜了一元多。除了菜瓜,西红柿,油菜、韭菜等叶菜类蔬菜价格回落明显,基本都在4元每公斤左右。

以菜瓜为例,记者在新颜路早市上看到,最便宜的只卖2元每公斤,相较原来的4元每公斤,降幅较为明显。叶菜价格普遍较前一段时间降了1元至2元,降幅比较大。与早市、超市的特价菜相比,莫家街市场、兴海路市场等农贸市场的同品种菜价相对略贵。

在五一路早市摆摊卖菜的李师傅说,最近西宁市场的菜价有所回落,主要是天气变热,西宁周边温棚蔬菜大量上市的原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叶菜类的蔬菜价格回落明显,主要也是因为目前西宁周边县区上市的蔬菜以叶菜类为主。

记者在海东市乐都区高庙镇一块露天蔬菜基地看到,油菜、黄瓜、韭菜、萝卜等蔬菜长势良好,一派丰收景象。

立夏过后,气温上升、降雨量的增加,都利于蔬菜生长,西宁周边地区的露天蔬菜也陆续上市,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内,露天蔬菜供应增加,上市量更大,蔬菜价格还有下降空间,市民的餐桌也能更丰盛一些了。(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