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五十镇400亩蒜苗喜获丰收

【字体:   2020-07-23 10:25:44   来源: 海东时报  

“老板,估计4点就能出发,不要急,不要急,我们正在装车。”

近日,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北庄村的蒜苗地里,菜农们正忙着抢收蒜苗,全镇400亩优质高产蒜苗迎来丰收,一捆捆绿油油的蒜苗,从这里运往全省各蔬菜批发市场。

“因为最近是蒜苗旺盛期,货要得多,所以要提前抢占市场。”种植大户杨万寿说。据他介绍,今年,400余亩的蒜苗地产量可达240多万公斤。现在,每天都有20余名当地群众在基地里忙着收割、装运。蒜苗每年有两季的收成,从6月一直陆续收到8月,除本地订单,目前接到的都是甘肃、银川、安徽、长沙等地的订单。

据杨万寿介绍,从2015年开始种植蒜苗的他,每年要流转土地100亩左右,通过种植蒜苗致富的同时,他还帮助村里解决了部分剩余劳动力务工的问题。

北庄村村民杨洪斌早上六点一过就起床到基地里务工,今年蒜苗丰收了,杨洪斌也很高兴。栽种一个月,挖蒜一个月,每天能挣到200多元的工资,挖一个月蒜苗能挣到6000元,再加上妻子也在基地里务工,一个月下来两个人有一万余元的收入。“多年来,我和妻子都在这里务工,离家近,照顾到家里的同时,还能挣到钱。”杨洪斌说。

今年以来,五十镇在班彦新村、保家村、北庄村等地种植了以紫皮蒜品种为主的蒜苗,五十村、三庄村种植了长白葱,种植环节完全采用无公害种植技术,蒜苗产品质优价廉,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产品除满足本地市场外,还远销外地。

“今年蒜苗的市场价格比较高,每公斤4元左右,比去年同期平均每公斤上涨了2.8元,每亩收入达到1.2万元。由于种植的蒜苗品质佳、味道好而受到大家的喜爱。”收购商向成贵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互助县五十镇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气候、人力资源、交通等优势,整合资金,多措并举发展高效作物经济,形成了“政府推动、企业带动、市场拉动、农民主动”的发展格局,助推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蒜苗的市场价格不是很稳定,之前我们种植蒜苗一亩地只能卖到四五千元,也就是2元一斤,只能保证大家伙的工资,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过。”杨万寿告诉记者,今年就不一样了,一亩地能卖8000元左右。

“之前我们主要种植油菜、小麦等农作物,产值很低。改种蒜苗后,既优化了当地农业结构,促进了贫困户就业增收,又为市场提供了优质的绿色蔬菜,村民将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们种蔬菜,除了流转费还可以务工增收,真正实现了共赢。”五十镇党委组织委员李得才说。(巴迎桂)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