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2.6万余只水鸟飞抵青海湖

【字体:   2018-08-20 09:57:22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记者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8月6日至16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青海师范大学共同开展青海湖生物多样性综合监测,截至目前,环湖地区水鸟达到2.6万余只,普氏原羚数量持续增长。

根据监测数据,目前,环湖地区20个水鸟栖息地记录到水鸟33种、2.6万余只。其中青海湖四种主要的集群繁殖水鸟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普通鸬鹚有1.1万余只,以白骨顶、赤麻鸭、赤嘴潜鸭、凤头潜鸭、红头潜鸭为主的非集群繁殖水鸟有29种、1.5万余只,鸻鹬类水鸟有7种、140余只。

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今年20个水鸟栖息地的水鸟数量,较上年基本持平。随着青海湖周边生态环境改善,生物多样性观测规范化、制度化的开展,环湖地区吸引着大量鸟类。此外,对生存环境要求严苛的天鹅也成为青海湖常客,此次监测人员还记录到国家二级保护物种大天鹅2只,国家一级保护物种黑颈鹤37只。

此外,在普氏原羚专项监测中,监测人员在环湖地区13个普氏原羚监测样区共观测记录到普氏原羚个体2793只,与2017年同期监测数据(2010只)比较,增加了783只,普氏原羚种群数量增长超过三分之一。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越来越多的鸟类出现在青海境内,说明在我省生态保护措施的实施下,青海湖多样的生态环境和不断扩大的湿地面积,环湖周边不断好转的环境质量和生态湿地,为鸟类提供了优良的栖息环境。

另外,为恢复普氏原羚种群数量,近年来当地政府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开展降低围栏、去除刺丝、建立饮水点和预留通道等一系列项目,极大改善了普氏原羚栖息地生境,普氏原羚种群实现了持续的增长。(吴梦婷)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