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青海湖首次检测到水鸟草鹭 鸟种记录增加至224种

【字体:   2018-08-24 09:36:37   来源: 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在开展青海湖水鸟监测过程中新监测到草鹭,为青海湖鸟种同时也是青海省的鸟类再添新记录。至此,青海湖鸟种记录增加至224种。

据介绍,监测人员于5月22日12时许在小泊湖湿地发现一只较大体型的呈灰、栗及黑色的涉禽,这只体色明显有别于平常所见的其它鹭科水鸟,引起了观测人员的注意。为了做好鸟种记录,立即用长焦镜头进行拍摄,由于草鹭外形特征较明显,通过图片仔细对照《中国野外鸟类手册》《中国野鸟图鉴》反复确认,最后确定此种为草鹭。

草鹭属鹳形目鹭科,查阅《中国鸟类分类与分布名录》,草鹭在我国除青海、新疆、西藏外见于各省。青海全省没有分布和记录,因此这一记录既是青海湖也是青海省鸟类新记录。

近年来随着青海湖整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自然保护管理工作有效性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观测规范化、制度化的开展,青海湖鸟类种类不断刷新,由上世纪90年代末记录青海湖鸟类189种,至今共记录青海湖鸟种224种,新增加了35种,青海湖地区的鸟类种类明显增加,生物多样性和物种丰富度明显提升。(宋明慧)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