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海东打造独具特色湿地公园

【字体:   2019-08-30 16:37:27   来源: ​海东时报  

8月27日,海东市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经济界部分委员,由市政协副主席姜仲带队,先后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毛斯湖、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和乐都区大地湾湿地公园,视察湿地保护工作。

视察组成员深入了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在实地查看过程中,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探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视察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海东市湿地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生态保护、健全管理机制、增加人员配备、强化资金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各相关部门在湿地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海东湿地保护工作卓有成效,发展前景喜人。目前,海东市湿地保护工作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管理基础薄弱、资金投入不足、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视察组指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对海东意义非常重大,建议加强湿地保护机构和人员建设,设立市、县区两级湿地保护管理机构,配备专职管理人员,以适应湿地保护工作的需要;已批准试点建设的互助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和乐都大地湾国家湿地公园,要配备相应的工作人员,加强专业技术培训,积极推进湿地公园项目实施和试点建设工作;将湿地保护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建立长效投入机制,确保湿地保护工作正常开展。

同时,要将海东湿地保护工作与城市品位提升相结合,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做到保护优先、注重修复、适度开发、合理利用。各部门要加大配合力度,形成合力,把责任落实到位,多方筹措资金,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湿地公园,让湿地公园成为海东一张靓丽的名片。市政协将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推进海东市湿地保护作出贡献。(张娜 蒋晖)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