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金钱豹现身玉树囊谦

【字体:   2021-09-26 15:14:0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获悉,最新发布的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科研组织在囊谦县毛庄乡,用红外相机监测到珍稀野生动物金钱豹活动踪迹。

此次红外相机拍摄的金钱豹体格健壮,黄色的毛皮上,布满形似铜钱的黑色圆斑,清晰可见。金钱豹在停留的地方努力闻嗅,似乎在获取其他动物的信息。

金钱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与雪豹、大熊猫是同一保护等级。作为大型食肉动物,金钱豹的生存需要较大的地域以及丰富的中型有蹄类猎物。三江源是全球金钱豹种群分布海拔最高的区域之一,金钱豹栖息的通天河和澜沧江河谷森林区域,同时也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区,这次发现对于金钱豹未来保护和科学研究有着重要的价值。

除了金钱豹,红外相机还监测到了雪豹、马麝、中华鬣羚、猞猁、岩羊等野生动物,表明该区域呈现出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

近年来,囊谦县毛庄乡注重保护生物物种多样性,为保证野生动物繁衍生息,毛庄乡组建野生动物巡护队,对境内雪豹、棕熊和白唇鹿等珍稀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开展保护行动,防止狩猎、盗猎行为的发生,营造人与动物共同生活的和谐环境,将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守护野生动物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位牧民心中。(赵俊杰)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