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气温变化大感冒患者数量增加

【字体:   2019-10-10 09:09:23   来源: 西宁晚报  

“一场秋雨一场寒”,入秋以来,西宁市气温忽高忽低,不少市民直呼,“最近天气变化太快,穿衣难不说,感冒也主动找上门来了。”近日,记者走访西宁市各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发现,受气温的影响,最近感冒的人数逐渐增多。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看到,导诊台前人来人往,前来询问挂号、就诊的市民不在少数,感冒的患者比平时明显增多,而西宁市的其他医院感冒患者数量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大医院就诊人数多,小医院人也不少。记者在康西社区卫生服务站了解到,近几天,门诊共接诊50多位感冒病人,其中老年人和儿童居多。“最近气温波动幅度较大,早晚温差明显,早上起来出现浑身无力酸痛、咽痛等现象,就来医院看看。”等候就医的赵鑫说。

“供暖期前,受气温影响前来就诊的感冒患者明显增多,就诊患者多以老年人和儿童为主。此次感冒患者的症状表现为,浑身乏力、鼻塞、咳嗽等,也有的患者表现出发高烧、咽喉痛等流感症状。”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的医生马明铭说,如果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不要私自服用药物,导致病情加重或者诱发其他疾病。目前没有发现病毒性感冒或者流感暴发的现象,市民大可不必担心。建议老年人和儿童可以提前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

“近期,市民要注意保暖,保证充足睡眠,适当加强锻炼,特别是儿童、老人、体弱者,更要注意随着气温的变化加减衣服;保持室内常通风;在饮食方面多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生冷、油腻等食物。”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的医生说。(谢晔)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