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西宁5天降雪超去年整个冬季

【字体:   2018-11-08 09:20:18   来源: 西宁晚报  

11月7日,是我国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冬”,连日来的降温降雪天气终于告一段落,随着太阳的露脸,气温也有了小幅度回升。“立冬”之后,冷空气活动开始频繁,每次冷空气到来都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而后又转晴,并逐渐转暖回升,形成“三日寒、四日暖”寒暖交替的天气变化。记者从省气候中心获悉,11月3日—7日,西宁的降水(雪)量比去年整个冬天的降水(雪)量都多,德令哈更是突破了历史同期极值。

5天累计降水(雪)19毫米

据省气候中心资料显示,2017年西宁的初雪日是12月15日,由于降水量微乎其微,只飘了一点毛毛雪,因此降水量记录为0毫米;随后,12月29日出现了第二次降雪,降水量0.8毫米;2018年1月6日出现了第三次降雪,降水量0.8毫米。可见,去年西宁的雪下的真是少之又少。

而今年,从11月3日初雪来临,截至7日早晨8时,西宁市的累计降水量已达到19毫米,5天下的比去年整个冬天的雪还多!

德令哈的降雪破了纪录

“11月5日8时至6日8时,德令哈24小时降水(雪)量10.1毫米,继1997年同期24小时降水量8.0毫米后,突破了历时同期极值。”省气候中心主任马占良告诉记者,除了德令哈,湟中以11厘米的单日积雪厚度,突破了1994年以来的历史纪录,互助也以10厘米的单日积雪厚度,突破了2000年以来的纪录。

2018年是“冷冬”吗?

随着季节更迭,秋冬季冷空气日渐活跃,大家更加关注今冬的气候预测情况,在此背景下,网上相关“冷冬”传言增多,甚至出现“2018年是‘冷冬’,且从今往后一直到2025年,气温一年更比一年冷”的说法。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国家气候中心称,上述说法十分离谱,十分荒谬,吸引公众眼球,制造公众恐慌。据介绍,关于2018/2019年冬季气候趋势国家气候中心近期有一初步预测结论:预计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出现“冷冬”的可能性不大。(刘瑜)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