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天蓝蓝 水清清 人水和谐生态美

【字体:   2019-11-20 11:04:53   来源: 柴达木日报  

行走在格尔木渔水河边,清澈的河水,丰美的水草、畅游的鱼儿,翱翔的天鹅……

无论是格尔木河还是渔水河,甚至是格尔木周边的其他水域,越来越好的水生态环境,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成了青藏高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格尔木市大力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有效举措,全面促进水生态项目落地建设。

据悉,在水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格尔木市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切实夯实生态宜居城市奠定建设基础,努力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格尔木市于2018年启动了《格尔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工作,2019年3月完成审查并经市政府批复实施。该规划以格尔木河流域格尔木市区为重点规划区,总投资39.46亿元,其中:供水保障体系投资9.56亿元,水环境修复体系投资6.90亿元,水生态保护体系投资16.48亿元,水文化建设体系投资5.72亿元,水文明治理体系投资0.8亿元。规划通过30项指标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实现人水和谐,将格尔木市建设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宜居城市和国家级园林城市,成为全国高原戈壁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与标杆。

2018年,格尔木市渔水河生态治理工程开工建设,总投资6847.91万元,治理范围为金峰中路以北0.150km至下游2.05km渔水河河段,设计恢复水域面积542亩(36.15万㎡),目前已形成30000平方米人工湖水面1座,完成投资3800万元,计划2020年全面完工。格尔木市老河道入河口至城区段系连通项目。工程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550.51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格尔木市老河道入河口至城区段水系连通项目。工程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6181.74万元,目前正在抓紧建设,计划年内完成投资2000万元。

今后,格尔木市将以水生态文明规划为引领,积极谋划“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发展布局,加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积极争取重大项目建设资金,争取更多水生态治理项目落地实施,严格项目管理,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为实现人水和谐、促进生态文明、保障格尔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水利基础支撑和生态安全保障。(李莎莎)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