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绿化183.06万亩!超额完成三年行动任务

【字体:   2019-11-25 08:57:26   来源: 西宁晚报  

连续三年接续推进,一场大规模播撒绿色的大会战——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在西宁大地实施。三年来,西宁市累计完成国土绿化面积183.06万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这是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的。

2017年我省启动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具体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市编制了《西宁市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方案》,制定了10项建设行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156万亩国土绿化任务。

西宁市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的全面铺开,为各族干部群众再一次吹响了国土绿化、美化家园的集结号。三年行动大力推进,成效显著,使我市绿化总量大幅增加、绿化质量不断提升、绿化步伐进一步加快。2017年我市完成国土绿化53.53万亩,比2016年增长74.5%;2018年完成国土绿化59.78万亩,比2017年增长11.5%;2019年完成国土绿化69.75万亩,比2018年增长16.7%,三年来我市累计完成国土绿化183.06万亩,为目标任务的116.06%,创历史新高,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全市各县区积极行动起来,依托“三北”防护林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等林业重点工程,扎实推进人工造林、封山育林、森林抚育、退化林分修复、经济林建设等项目建设,坚持增量提质并举,主动打好攻坚战,组织开展大会战,确保了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的超额完成。

在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我市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全力推进,打造样板。采取高标准整地、大规格苗木、前坡面花海、行道树栽植、滴灌节水等措施,在晋宋坪、小有山打造造林绿化示范样板林。同时,致力在提质增效、美化彩化上下功夫。配置山杏、山桃、丁香、榆叶梅等花灌木,运用针、阔、花相结合的栽植模式,逐步实现绿化向美化彩化的转变,提升了幸福西宁的颜值,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绿色福祉。(小言)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