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上千只太平鸟做客海棠公园

【字体:   2020-11-27 10:11:24   来源: 西宁晚报  

11月24日,一些市民欣喜地致电晚报热线反映,海棠公园里飞来许多太平鸟,这些鸟儿通体灰褐色,头部的羽冠隐隐泛出一点红色,十分灵动可爱,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市民驻足围观,还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11月25日,记者来到海棠公园,从园方刘主任处了解到,太平鸟大约是一周前陆续来到海棠公园的,由最初的几十只到现在的几百只,甚至上千只,越聚越多。以前每年海棠公园也会有太平鸟光顾,但是没有今年这么多。太平鸟每年来到海棠公园主要是来吃海棠果的,海棠公园500棵海棠树,入冬后果实变得透红,一串一串的红果果,吸引了无数太平鸟到这里聚餐,成为海棠公园一道独特的风景。因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太平鸟来海棠公园做客的时间,11月24日下午,海棠公园里早早的就聚集了二三十个等候的摄影师,其中有来自四川、甘肃、山西的,也有当地的摄影爱好者。他们扛着“长枪短炮”不畏严寒蹲守着,全力以赴抓拍着太平鸟的美丽身姿。

记者从省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成员胡老师处了解到,11月24日下午他也在海棠公园观赏太平鸟,从比例估算这次大约有一千多只太平鸟飞来海棠公园,是近年来出现鸟儿最多的一年。去年海棠公园出现了约三百多只太平鸟,2017年、2018年它们出现的比较分散,在南山公园、宁湖湿地公园、海棠公园都有出现,每处数量也只有五六十只,2018年在大通滨河公园也出现过,数量有二三十只左右。太平鸟在青海早就有记录,太平鸟为鸟纲太平鸟科、体长约18厘米、寿命约13年左右。它们喜欢吃浆果,所以海棠果也就成为了它们的美味佳肴,春天也吃垂柳嫩叶,一般栖息于针叶、阔叶混交林中。

胡老师说,如果西宁的海棠果够多,今冬这些太平鸟也许不会走。我们西宁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鸟儿也就会越来越多。(史益竹)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