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元旦”期间青海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低

【字体:   2018-12-29 11:34: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讯  

 1.jpg

“元旦”假期(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即将到来,据省气象台预报,“元旦”期间全省各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低,人们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和道路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为,12月30日:全省各地以晴为主。海西西部、环湖地区有5到6级偏西风。12月31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019年1月1日:唐古拉山区、玉树南部有阵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12月27日至28日,全省33个气象站出现了降水,降水中心在玛多县,降水量为5.5毫米,积雪厚度13厘米。此外,贵南、化隆、民和、杂多、治多、兴海、湟中、曲麻莱、尖扎、清水河、同德、同仁、乐都等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天气,导致各地道路交通受到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封闭,班车停运。受连续降雪影响影响,柴达木盆地东部及青南牧区东南部最高气温较低,长期维持在0度以下,积雪消融较慢,德令哈、都兰、玛多、甘德等地积雪仍然较厚,影响了牲畜的放牧采食,对牲畜过冬、冬羔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秀梅介绍,目前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已经结束,后期全省大部地区将转为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但由于已到“数九寒天”时节,气温依然比较低。以省会西宁市为例,“元旦”假期最低温度会达到零下15度左右,最高温度在0度左右,而果洛州玛沁县等高海拔地区,最低温度在零下20度左右,感觉比较寒冷。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降雪,高海拔地区还有道路积雪结冰情况,出行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畜牧业要注意牲畜防冻,做好补饲喂养工作。人们出行要注意防滑并做好防寒保暖,以免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发生。(金泉才 石成珍)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