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青海西宁市区内首现“鸟中大熊猫”

【字体:   2020-12-07 16:5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西宁市北川河湿地公园迎来两只黑鹳。记者6日从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获悉,这是西宁市有观鸟记录以来,市区公园首次发现黑鹳。

目前,中国大熊猫总数约为1750只,而全球范围内,黑鹳仅存2000余只。黑鹳因数量稀少,珍稀濒危度几乎与大熊猫等值,故被誉为“鸟中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为白俄罗斯国鸟。

12月以来,摄影爱好者们多日在西宁市北川河湿地公园3号湖和5号湖游览区内,连续拍摄到这两只黑鹳。

据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从其颈部蓬松发达的第一冬羽、乳黄色的喙、淡淡的青铜绿色背羽看,这两只黑鹳为亚成鸟,相当于人类的幼儿期。由于是亚成鸟,“社会”经验少,所以,它俩并不惧人,在冬日的阳光下或闭目养神、或梳理羽毛,或飞飞落落、闲庭信步、悠闲觅食。

绝大多数黑鹳是迁徙鸟类,只有在西班牙为留鸟。在迁徙途中,黑鹳对暂留地的生存环境选择较苛刻。多年来,西宁市全力营造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平方米……生态环境的趋好,也为迁徙鸟类途经西宁市区落脚小憩提供了必要条件。(孙睿 崔振林)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