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西宁市麒麟湾公园游来一群特殊的客人

【字体:   2020-12-22 10:06:36   来源: 西宁晚报  

日前,有西宁市民向西宁晚报反映,麒麟湾公园里游来一群特殊的“客人”,给冬日的公园增添了些许灵动。

“快看,快看,湖上有好多野鸭子……”12月19日中午,记者来到麒麟湾公园,园内泉水淙淙,虽然少了夏季的葱茏,但在暖阳的照耀下,园内小桥、回廊等景物与残雪相映衬,呈现出一份恬静和谐之美。顺着园内水系往公园里走,在最里面的人工湖水面上,记者看到了这群可爱的野鸭子。细数下,有20多只,它们全身被褐色花纹覆盖,嘴尖呈黄色,脚呈橘红色,临近尾部处有道白色。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好动的野鸭一刻也不安静,它们时而将头扎进水里,时而优雅地昂着头,它们不时振动着翅膀,展现出一副跃跃欲试的姿态。还有几只野鸭显得很惬意,不时转头啄着自己的羽毛,看见与队伍拉开距离,便极力追赶,湖面上泛起层层涟漪。“这些野鸭子来公园有两三天了,往年冬天还真没见到过。”湖边保洁人员告诉记者。

野鸭子们的到来,俨然成为公园内最为亮丽的风景,湖边不少游人驻足拍照。“咱们西宁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你看,野鸭子都来市中心公园做客了。”“小孩特别喜欢这些小鸭子,带她来看还不忘唱起数鸭子的儿歌。”

这些野鸭子究竟是什么水鸟呢?它们又为什么会来到麒麟湾公园呢?对此,记者采访了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会长王舰艇。“从外观和拍摄的照片分析,这群野鸭子学名叫斑嘴鸭,夏天在西宁周边的一些湖泊、湿地栖息繁殖,冬季主要集中在湟水河流域和宁湖湿地公园等地。”王舰艇说,斑嘴鸭出现在城市的核心区公园水域实属不易,这也证明随着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提高,野生鸟类已不惧人,可以频繁地出现在人类的视野中。另外,麒麟湾公园水清、环境好,水里食物丰富也是吸引这群“客人”前来的原因。(小蕊)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