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青海 > 青海首页 > 天气资讯

12月6日,西宁最大风速为每秒20.7米

【字体:   2023-12-07 08:35: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青海站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12月5日起,受高空锋区南压影响,我省北部地区出现明显的吹风天气。截至12月6日18时,西宁市城西区火西村小时极大风速为每秒20.7米。

进入11月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多以晴冷干燥天气为主,空气湿度持续下降,什么时候能迎来一场降雪成为不少市民的期盼。根据气象部门监测,12月,我省平均降水量为3.9毫米,西宁市月平均降水量仅为1.6毫米,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仍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在吹风天气的持续影响下,12月5日,湟源、茶卡、兴海、泽库、贵南等地的能见度降至10千米以下,达到扬沙标准。12月6日,湟源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12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湟源、大通地区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9级以上;已经受大风影响的地区,平均风力为8级至9级,或者阵风9级至10级并可能持续。

冬季以来,青海人也明显感到各地降水偏少、气候干燥。据了解,人体适宜的空气相对湿度是40%至50%。12月6日,西宁市空气相对湿度仅有13%,德令哈、循化、大通等地空气相对湿度不足10%。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12月7日,海西东部、玉树大部、果洛中北部有4级至5级偏西风,局地可达6级至7级。气象部门提示,近期天干物燥,吹风天气增多,室内外温差大,要防范沙尘天气对交通、空气质量、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做好防火安全宣传工作,确保森林草原的安全。(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海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